傳限制晶片設備銷中 美日荷暫不回應|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傳限制晶片設備銷中 美日荷暫不回應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與日本及荷蘭27日協商結束,三方將共同限制對中共出口部分先進的晶片製造設備,協議主要是遏制中共打造國產晶片的雄心,目前這項協議將限制日本和荷蘭的廠商,包括艾司摩爾(ASML)、Nikon 和東京威力科創等大廠。面對媒體詢問,美、日、荷相關政府單位均拒絕置評。

===

歐盟擬全球門戶戰略 鎖定70基建劍指中共

歐盟已經擬定「全球門戶」戰略Global Gateway,計畫投入3千億歐元,囊括70項基礎建設。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投資目的就是劍指中俄,例如與印度及菲律賓的合作案,還有哈薩克的氫能項目及塔吉克的水電站。

===

物價難回落?英財長:通膨降至5%有難度

《BBC》報導,英國CPI去年10月升至11.1%,創下40年新高,雖然12月回落至10.5%,不過英國財政大臣Jeremy Hunt認為,英國的通膨率無法如原先預期般在今年回落至5%,並表示最好的減稅措施就是降低通膨。

===

涉誇大特斯拉自駕技術?美SEC對馬斯克展開調查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正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因為馬斯克先前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的宣傳論述,可能違反全自動輔助駕駛FSD和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的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