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境外陸生連續恐嚇北捷 蔣萬安:已鎖定嫌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台北大眾捷運,過年期間,接連兩天收到恐嚇信。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8日)重申強烈譴責、並透露已鎖定嫌犯,警方會加強安全巡邏,請民眾不用太過驚慌。

台北大眾捷運,27日在網站客服信箱,收到恐嚇信揚言在「月台放炸彈」,28日一早又接獲恐嚇信揚言「連續殺人」。台北市府與蔣萬安強烈譴責,請民眾不用太過驚慌。

台北市長 蔣萬安:「再一次嚴厲譴責這樣惡意行為。已掌握相關的案件發展,也強調已鎖定嫌犯身分與作案手法。」

平面媒體報導,警方獲報後,掌握發信者IP是使用境外VPN跳板,警方從恐嚇手法、方式,研判身份是一名曾在台灣中部就讀大學的中國大陸籍男子,他今年已恐嚇北捷6次;還曾發恐嚇信到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台鐵、高鐵、台中捷運、學校等許多單位,意圖製造大眾恐慌;也曾因涉嫌偽造文書罪,遭台北地檢署通緝。嫌犯目前人在境外。

台北市長 蔣萬安:「請警方與捷運警察隊,對(捷運)各站相關巡檢,我想我們會加強巡邏與勤務的查察。如果到未來有獲得相關情資,如果維安要升級,我們也會請轄區(警)分局,加強(捷運)全線的巡邏。」

蔣萬安大年初六(27日)貼出親子照,宣告在過年期間升格「三寶」爸,妻子產下第三個男孩、恢復情況良好。

台北市長 蔣萬安:「(一連三胎都是男生,有沒有什麼包生男秘訣可以分享?)我現在比較想知道有沒有包生女的秘訣。(會生第四胎嗎?)先讓我太太好好休息。」「大寶現在因為已經滿大了12歲,所以他可以慢慢幫忙照顧兩隻小的。」

關於台北市生育津貼補助,蔣萬安說,已請市府同仁盤點財源,預計第1胎補助新台幣5萬,第2胎補助4.5萬,第3胎補助5萬,希望全力盡速達成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