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上任行政院長:打造溫暖堅韌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行政院今天(31日)上午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副總統賴清德任典禮監交人,由蘇貞昌將印信交給陳建仁。陳建仁期許延續蘇貞昌團隊政績,尤其儘速恢復疫後人民正常生活,他也強調人民不想看見朝野對立,社會需要所有人團結及奮鬥。陳建仁期許團隊,不僅帶領大家走過難關,更要讓台灣下個十年,有持續領先的競爭力。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個職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接下這個重擔,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全力以赴,沒有懸念。蔡總統的任期還有一年多,還有很多重要的施政等待我們去推動,時間很快的就會過去,我們沒有蹉跎的空間,更沒有得過且過的本錢。我們每一天的工作,都是在為台灣的長遠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每一天的作為,就是為了要能夠照顧好人民的每一天的生活,所以各位夥伴,剩下來的未來的475天,請大家每一天都要上好發條,要對得起人民的托付,為台灣人民,還有我們的後代子孫,打造一個溫暖而堅韌的台灣。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謝謝大家,讓我們開始工作吧!」

賴清德致詞感謝蘇貞昌4年率領團隊,協助國家度過非洲豬瘟、疫情等重大難關,功成身退,邀請在場人士給予鼓勵,現場響起20秒掌聲。隨後蘇貞昌在行政院同仁列隊歡送之下,搭車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