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上任首日視察CDC 提口罩解禁.撤邊境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一天,今天(31日)下午也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視察,提出請指揮中心調整入境檢疫措施及室內口罩規定。目前,指揮中心確定將在下月7日撤除邊境防疫。本週內,也將宣布口罩禁令解除的相關細節。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一天,就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視察,鼓勵並感謝指揮中心所有成員疫情期間的努力。不過,也特別請指揮中心針對兩項防疫措施再檢討。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入境檢疫措施,以及室內口罩規定,是不是應該做調整,那我們會在這方面來加強。」

陳建仁離開指揮中心後,防疫指揮官王必勝就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2月7日起,取消中國直航及轉機來台旅客的檢疫措施、小三通過年專案結束。未來小三通開放將由陸委會宣布。但外界關注的口罩禁令解除,還要經過跨部會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記者會完之後,那這個我們行政院的正副院長,就會召開會議,因為我們這個口罩的部分會影響到很多的這個部會,包括學校就是教育部,那還有移工這邊的是勞動部,那麼還有這個大眾運輸工具是交通部。那我們要跟他們做這個充分的討論,所以待會會進行討論,討論之後我們定案再進行公布。」

王必勝表示,口罩禁令的調整,一樣是本週內宣布。目前調整方向與韓國較類似,仍會有強制需要戴口罩的場所,另外會給予民眾建議戴口罩的場合及情況。實施細節,在部會開會時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