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續升 台疾管署今上午說明監測現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國大陸爆發不明肺炎疫情,至少七種病毒,但中共當局掩蓋疫情、說詞有不少疑點,台灣疾管署已經示警,隨著氣溫降低,中國疫情還會再升高,行政院長陳建仁(30日)表示,台灣務必加強監測、邊境檢疫全面提高警覺,視情況調升防疫措施。今天上午10點半,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將主持記者會,說明中國呼吸道感染疫情監測現況。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預期中國此波疫情,仍將呈現上升的趨勢,所以務必要加強對中國疫情,做更好的了解跟監控。可以分享相關資料,給東亞國家或世界各國,也是對全球防疫有所幫助。請機場、港埠等檢疫站,要全面提高警覺。請衛福部加強辦理,持續密切監控國內外相關疫情狀況,並視疫情發展狀況,調升相關防疫措施。」「要跟民眾說明,實際上台灣對相關疫苗跟藥物,都有充足的準備。」

台灣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雖然說對岸(中共)這病原體公布的情形,都是已知的病原體,並沒有未知或不尋常的病原體,不過我國還是加強國內的監測。」

衛福部周四在行政院會報告中國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會後表示,台灣的類流感就診人次連續7週下降,醫院檢出黴漿菌肺炎的比例也小於1%,Covid-19肺炎疫情也處於低點,已在4座國際機場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對來自中、港、澳有症狀的入境旅客,提供鼓勵性的自願性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擔憂中國肺炎疫情 印度醫院進入警戒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