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核酸、健康碼死灰復燃 亞洲多國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中國多地爆發「不明肺炎」,醫院爆滿。多地健康碼、核酸檢測再次上線,引發國際關注,亞洲多國採取了警戒措施。

網傳影片顯示,四川一家兒童醫院人滿為患,病床已經擺到電梯門口。

12月1日,小鵬汽車執行長何小鵬在社交平台表示,從上海入境時,被要求做核酸,而且是兩根棉簽一起上。

同一天,哈爾濱一名教授發影片說,在廣州參加國際會議,被要求核酸檢測。

哈爾濱商業大學金融學院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長 田立教授:「這次會議,所要做的第一件工作居然是做核酸。」

近期,北京、廣東、福建、四川等省份部分地區的健康碼再次上線。

同樣在12月1日,浙江義烏突然發倡議,呼籲居民「維持10天以上存糧」,引發外界爭議是否要再次封城。

與此同時,包括麗珠集團、康希諾在內的5家中國上市公司,先後發布公告,稱其新研發的新冠疫苗被納入緊急使用。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 林曉旭:「那麼對於這些醫藥公司的人、對於這些領域的人,他們肯定是有更一手的消息,他們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他們也許申請疫苗的動作早就有了。所以這裡面牽扯到整體對整個局面怎麼看的問題,因為這樣才能解釋得清楚,為什麼現在要急著批新冠的疫苗。」

台灣、日本、印度、泰國、尼泊爾等亞洲國家表示,由於中國的緊急公共衛生情況,應提高警惕,為呼吸道疾病的可能爆發做好應對措施。台灣疾管署12月1日公布,近日在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旅客採檢,結果發現多起新冠病毒病例。

《大紀元》報導,近三個月內,位於中國廣東省的中山大學中文系、哲學系、歷史系5名知名教授接連病亡,均為中共黨員。據不完全統計,2022年底至今,中山大學至少16名教授病亡,其中至少11人為中共黨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