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情甩鍋基層 各界名人密集病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國「不明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出現「白肺」和死亡病例,而中共將責任甩給基層,引發爭議。

中國爆發「不明肺炎」已經持續三個月,多等地兒童醫院近期出現人山人海的情況。

12月4日,中共衛健委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基層醫療機構全面向兒童開放,不得拒診。專家認為,此舉是將責任甩鍋給基層,並側面印證疫情爆發。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 林曉旭:「(中共)自己對於疫情的隱瞞至少已經三個月的時間。官方自己不用承認,然後甩鍋給地方。」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衛健委發出這個通知,它其實就是承認了在整個中國肺炎在爆發。它現在要面臨著迎接高峰。」

分析認為,這波疫情中共故伎重演,再次隱瞞疫情的真實狀,此前有上海市民接受本台採訪透露,上海校園十多天前疫情大爆發,有不少重症,也有死亡案例,但中共當局封鎖消息。

上海市民 王先生:「我小孫女她說一個班級一半人生病了,不能上課了,有的住院了,有的吊鹽水,醫院裡住院部都滿了,白肺的人給你洗肺。不明肺炎突然就死亡了,我也聽說的,消息都保密的,醫院也不告訴你,死人它也不公布。」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這一點使整個疫情的防控錯過了最佳的黃金時期,遺害無窮。衛健委這個通知,它其實是中共一系列的政策,它所謂政治第一,所謂維穩第一。」

12月3日凌晨,華南理工大學教授丘勇才在廣州第一人民醫院過世,終年40歲。

丘勇才臨終前入住移植倉,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他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說,大概率是注射新冠疫苗的後遺症,該內容迅即被刪除。

據《大紀元》不完全統計,2023年10月、11月兩個月內,中國大陸演藝界至少16名演藝名人密集病亡,大多曾執導或參演中共紅色影視劇;其中至少6人是中共黨員。

12月3日,來自台灣的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首任執行長鄭博宇突然在北京去世,終年37歲。鄭博宇長期為中共站台,也是領北京居住證第一名台灣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易如 訪談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