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月20日室內口罩解禁 醫療、大眾運輸仍要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室內口罩令即將解禁!台灣從2020年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實施以來,全民齊心抗疫走過兩年多801天的日子,如今終於可以準備脫下口罩,邁向正常生活。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正式宣布將在2月20日,鬆綁口罩措施。各級校園,則將在3月6日後鬆綁。未來只有醫療照護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規定必須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邁向這個正常的生活,在這樣子的政策方向之下,那我們就宣布這個第二階段的口罩的這個鬆綁措施。」

指揮中心宣布,第二階段的口罩鬆綁,即將於2月20日實施。這是從2020年12月1日秋冬專案實施以來,睽違801天,正式宣布將鬆綁室內口罩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一定要戴,那這個包括醫療照護跟公共運輸,那麼另外在特殊的情境之下,包括說如果這個相關的症狀,或者是你是這個年長、免疫低下、或者是人潮聚集、空氣不流通等等的情況之下,我們是建議要戴口罩。那麼第三個情形就是,其他的各種場所各種情境,那就由民眾自主來決定要不要戴口罩。」

而校園免戴口罩,則規劃將在3月6日以後實施。教育部指出,因為各級學校開學後不久就是228連假,因此考量需要觀察學生健康狀況、並給予校園相關整備時間,較晚鬆綁。指揮中心也透露,未來可能會有第三階段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那我想最後一個階段的鬆綁就是,全部都是由大家自主去戴,那當然就沒有強制戴的這個部分。有建議戴跟這個所謂的自主戴的這兩個部分,那當然我們現在第二階段才剛實施,那我們也當然一定會去觀察,這個對我們的疫情的這個相關的影響,那我們會視疫情的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下去。」

各國防疫陸續鬆綁,日本也傳出消息,指出日本政府有可能在五月八日調降疫情等級前,先在3月中旬將口罩政策鬆綁,不論室內外,佩戴口罩與否將交由個人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