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鬆綁時程未定 王必勝:會再觀察一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帶您來看到,各國陸續解除口罩禁令,台灣已經規劃一段時間,室內口罩新制方向預計參考「韓國模式」,不過如今是延後宣布。今天(6日)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說,綜合考量確診數字、重症病房使用率,以及持續與各部會的溝通,目前決定還要再觀察一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口罩鬆綁的這個時程,我們也是一直在觀察我們上個禮拜所說的,我們有三個這個考量的點。第一個就是我們的這個確診的數目,另外一個就是這個重症加護病房的這個使用率的部分,那這幾天看起來,這個使用的數字還是很高,佔床率還是有點擁擠。那麼另外跟各部會的這個溝通,我們也持續在進行當中,所以我們還會再觀察一下。」

此外,台灣境外移入病例首度驗出已知的XBB.1.5變異株,是來自加拿大。而目前針對中國境外移入病例,尚未驗到未知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