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強勁 鮑爾:迫使Fed採更多行動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表示,降低通膨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而就業市場強勁,反倒給升息節奏的變化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聯準會主席 鮑爾:「要想把通膨率降到2%,我們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雖然我知道人們一直期望它能很快地、沒有痛苦地降下去,但我想這一點根本無法保證。」

就在上週三,聯準會剛剛宣布升息一碼,當時鮑爾曾樂觀表示,高通膨已經開始緩解,並相信聯準會有能力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控制住通膨。

但上週五強勁的就業報告,為聯準會降低通膨的腳步帶來更多不確定因素。因為更多的就業,意味著更強的購買力,進而推高通膨,而聯準會將不得不繼續通過升息來抑制通膨。

聯準會主席 鮑爾:「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報告,或更高的通膨報告,很可能迫使我們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以高於應有的幅度來升息。」

鮑爾沒有明確預測,今年聯準會還會升息多少次,以及幅度如何。但他樂觀表示,今年美國的通膨率應該會「顯著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