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騎警:中共或借海外110跨國追捕中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共在多國設立數十所秘密警察站,藉此跨國追捕中國公民、恐嚇當事人在中國及海外的家人。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加拿大騎警代理局長 布里吉特‧高文:「這些可疑的警站不僅在大多倫多地區運作,而且被曝在全球都有。」

2月6日,加拿大騎警首次確認中共在加拿大的海外110警站數量,3個在多倫多,1個在溫哥華。代理局長在國會聽證會上直言,非法運作的中共警站對民眾的傷害。

加拿大騎警代理局長 布里吉特‧高文:「這些警站可能用於強迫個人返回中國。另外,(當事人)在中國和加拿大的家人,可能成為被騷擾、恐嚇等的目標,或經歷更嚴重後果。」

她還提到,騎警在多倫多調查時,居民表現出害怕遭中共報復的跡象。

加拿大騎警代理局長 布里吉特‧高文:「某些人不願(與加拿大騎警)交談,因為害怕遭外國行為者報復。(警方)發現這些人的家人仍在中國,即使在加拿大也可能會受到恐嚇。」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表示,外國勢力的干擾真實存在,加拿大應該拓展途徑,應對不斷變化的干擾形式。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 馬可‧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我們將不會容忍這種或任何其他形式的恐嚇、騷擾,或針對加拿大人,或加拿大境內個人的有害行為,加拿大將繼續在國內和國外支持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

目前還沒有人因此事被捕或被驅逐出境,也沒有任何外交官資格被吊銷。警方的調查還在持續進行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高雲林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