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英尋求援助戰鬥機 英研議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突然訪問英國。他向英國議會發表演說,持續呼籲西方向烏克蘭援助戰機。最新消息,英國首相府表示:國防部已接獲指示,研議戰機援烏方案。

面對媒體鏡頭,澤倫斯基週三在倫敦唐寧街10號外與蘇納克握手致意。隨後兩人進入首相府進行會談。

這是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倫斯基首次訪問英國,也是繼去年12月訪問美國後的第二次外訪。

在澤倫斯基抵達前夕,英國首相辦公室宣布,將擴大對烏克蘭軍隊的培訓,以包含對戰鬥機飛行員以及海軍陸戰隊的培訓,旨在確保烏克蘭飛行員未來能駕駛先進的北約戰機。

分析認為,這標誌著英國在軍援烏克蘭方面的一大轉變,或為其它國家派遣戰機鋪平道路。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將盡一切可能,讓世界為我們提供現代飛機。」「我們知道俄羅斯會輸。」

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目前不排除任何選項,有關戰機的問題仍是雙方討論的一部分。

軍事評論員 馬克:「西方國家一方面不希望和俄國過於激化,另外它也是看戰爭的進程。未來隨著烏克蘭在戰爭中佔據越來越大的優勢的時候,西方國家可能會考慮給一些長程導彈,甚至於說戰鬥機。」

澤倫斯基還將於週四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可能會出席歐盟領導人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