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震災區16嬰奇蹟獲救 搭總統專機飛安卡拉就醫

土、敘強震造成逾1.6萬人死亡,土國總統艾爾段到南部震央勘災時,承諾將向受災戶發放1萬里拉救助金,孤苦無依的16名嬰兒獲救後,已搭乘總統專機安全抵達首都就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土、敘強震造成逾1.6萬人死亡,土國總統艾爾段到南部震央勘災時,承諾將向受災戶發放1萬里拉救助金,孤苦無依的16名嬰兒獲救後,已搭乘總統專機安全抵達首都就醫。

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隨著救援行動逼近災難專家認為最有可能搶救性命的黃金72小時關卡,罹難人數預料將劇烈上升。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挨批救災不力,他坦言政府的應對措施「有不足之處」。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民眾上網砲轟政府救災不力時,艾爾段訪視震央重災區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時,稱他的政府將在「一年內」重建這個南部地區,並說「我們絕對不能讓國人流落街頭」。

艾爾段說,政府計劃向受災戶發放1萬里拉(約新台幣1萬6105元)救助金,並組織各大飯店收留希望入住的民眾。

艾爾段也承認政府「遇到一些問題」,無法順利搶通受阻道路及向災區城市與救難團隊提供天然氣,導致搜救人員無法趕赴倒塌的建築物救援。

但他說,情況目前已「獲得控制」,「我們今天的狀況已有所改善,明天會更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災區獲救、無依無靠的16名嬰兒,已從卡拉曼馬拉斯搭乘艾爾段的總統專機安全抵達安卡拉。

這架處於待命狀態的飛機用於支援與地震相關的救援行動,包括將醫療團隊與救援物資運至災區,或將情況危急的傷患運至安卡拉治療。

16名孤苦無依的嬰兒在災區獲救,寒流來襲之際,他們身上裹著一層又一層毛毯,依偎在救難人員懷裡。

這些嬰兒據信都毫髮無傷,如今將送往家庭與社會服務安全部(Ministry of Family and Social Services)旗下的兒童機構接受照護,總統夫人艾米內(Emine Erdogan)已前往埃特里克市立醫院(Etlik City Hospital)探視他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