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敘擬擴大開邊界 讓地震賑災物資進叛軍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13日表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圖中)(Bashar al-Assad)已表示願意開放更多邊境口岸,好讓援助物資能送到叛軍占領的西北部震災受災者手中。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今天表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表示願意開放更多邊境口岸,好讓援助物資能送到叛軍占領的西北部震災受災者手中。

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下午在大馬士革拜會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討論如何因應造成敘利亞和土耳其共逾3萬3000人死亡的強震。

人們尤其關切援助物資如何送入受內戰影響十多年的敘利亞。

譚德塞在造訪阿勒坡(Aleppo)親睹災區慘況後表示:「戰亂、新冠病毒、霍亂、經濟衰退,現在又有地震,種種複雜危機造成了難以承受的損失。」

譚德塞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虛擬記者會上表示:「今天下午我和總統見面,他說會抱持開放態度,考慮增加邊境檢查哨。」

人道援助物資通常經由土耳其進入叛軍占領區,這個跨境機制是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2014年決議中敲定。

但這條唯一開放給物資巴士通過的通道,也因地震中斷。

敘國當局雖然全面開放物資進入叛軍占領區,但譚德塞說,世衛仍在等候叛軍首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