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襲紐西蘭北部 總理班機取消滯留奧克蘭

熱帶風暴嘉布瑞爾(Gabrielle)侵襲紐西蘭北部,數以萬計民宅停電,航班被取消,紐西蘭總理希金斯(圖)(Chris Hipkins)也因此滯留在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熱帶風暴嘉布瑞爾(Gabrielle)侵襲紐西蘭北部,數以萬計民宅停電,數百架航班被取消,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也因此滯留在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北島5個地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國510萬人口幾乎有1/3受影響。

雖然風暴昨天降級,威力仍足以拔起樹木、毀壞道路並造成電線鬆脫。

由於班機取消,希金斯和其他數以千計人一樣被困在奧克蘭(Auckland),無法返回北島西南端的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

希金斯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情況在好轉之前還會惡化」,呼籲民眾「做好準備,盡可能待在室內」。

他說,政府一度考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但目前尚無必要。如果政府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將是紐西蘭史上第3次。

政府已宣布規模達725萬美元的援助計畫用於災後重建。

風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的強風襲擊北部地區,奧克蘭的海灣大橋也在每小時110公里的陣風撼動下搖晃。

奧克蘭有160萬人口,在今年1月底的暴洪迫使數以千計人疏散並造成4人死亡後,這座城市還在復原期。

惡劣天氣導致紐西蘭的交通網絡一團混亂,班機、火車和公車運輸都中斷了。

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表示,目前已取消509個航班,影響約1萬名國際旅客的行程,預期明天才會恢復正常服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