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C東京論壇 前英相特拉斯籲提升台灣外交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由30個國家、超過200名跨國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今天(17日)首度在日本舉行國際論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應邀出席演說,聚焦共產中國帶來的挑戰。特拉斯呼籲國際社會深化與台灣的互動、提升台灣的外交地位,她表示,保衛台灣,就是保護各個民主國家的自由與利益。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盡我們所能支持台灣是如此重要,因為我們知道預防勝於治療。如果我們現在建立國防聯繫,如果我們現在建立經濟聯繫,我們可以協助保護台灣,我們可以保護自由。」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7日下午,在日本東京國會大廈演說,大篇幅提到台灣安全。這場由「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主辦的論壇,是特拉斯卸任英國首相後,參加的首場海外公開活動,她指出,國際社會應在國防和經濟等領域,加強支持台灣,遏阻中共的犯台野心。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我們必須從過去吸取教訓,我們必須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我希望看到一個更發達的太平洋防衛聯盟,且北約組織能與太平洋盟友更緊密合作。」

特拉斯表示,普丁對烏克蘭發動的殘酷戰爭,是個深刻的提醒;保衛台灣也是保護各國的利益,確保國際社會能在周邊海域自由航行,與台灣貿易不受阻礙。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深化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整合,將大大有助於防止衝突。而且我相信我們需要找到提升台灣地位的方式,反映其全球價值。」

特拉斯強調,自由民主國家現在就要以行動支持台灣,以免為時太晚。台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出席了這場論壇,他發言時感謝特拉斯的對台支持,重申國際社會逐步建立與台灣官方的正式關係,才能確保台灣永續安全、印太地區自由與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