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2名科技大老挺生策會 拚新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灣指標的生技產業年度盛事,2023生策年會正式登場,新一屆理監事改選,除了生醫、金融業之外,還有多達12位科技業領袖擔任理事,凸顯科技業界積極與生醫領域結合,要尋找下一座護國神山。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生醫產業一直是最關鍵的發展項目。」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彰政府對生技產業的高度重視。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舉行年度年會活動,邀集政府、生醫、金融各界領袖齊聚一堂。

顧問身分出席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分享4大趨勢:除了政府法規逐步鬆綁,國內電子五哥都積極跨入生醫領域,產官學界培育優秀人才,加上接軌國際市場,生醫產業前景值得期待。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廣達也好,緯創也好,仁寶也好,和碩也好,鴻海也好,其實就是所謂電子五哥,在廣泛的生醫領域,即使都結合了它本身的已經具有了一個產品,增進他們在設計領域的運用。這個時候應該是我們生技產業很好的發展的契機。」

同樣以顧問出席的富邦二董蔡明興指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過去十年蓬勃發展,產業市值從過去的6000億成長到1兆3千億新台幣,雖然比起香港5兆、日本15兆,還有差距,但依舊呈現倍數成長。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從金融業的角度來看,生技產業的成長的潛力是什麼?遠大於金融業,所以我們也積極的在投資這個生技產業的投資,而且生技產業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產業,因為它是一個濟世救人的產業。」

國內生醫產業,有望成為下個台灣護國神山。行政院會16日也通過攸關生技產業發展的「再生醫療雙法」,包含母法《再生醫療法》與《再生醫療製劑條例》,都可望為再生醫療產業注入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