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特別條例》三讀!最快四月發六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全民普發現金條例,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過關,將超額稅收中的新台幣38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挹注健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10類項目。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表示,台灣疫情已經進入新階段,如果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將以最快速提出特別預算。

行政院長 陳建仁:「昨天我們已經宣布進一步的口罩解除令,表示說我們整個疫情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在疫後我們也提出疫後特別條例到立法院,我很希望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以後,我們就會儘快地、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別預算案,經過所有法律程序完備以後,我們能夠儘快地發放每一位民眾6千元的現金,而且我們會特別來照顧中低收入戶還有中小企業,特別是學貸族跟房貸族。」

民進黨團預估,今天條例通過後,行政院後續會將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才會普發現金,最快4月中以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