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立院拜會朝野黨團 拚4月第2週普發6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首要工作是讓全民普發6千元的特別條例與預算,如期在國會通過,但在野國民黨要求拉高到1萬元。陳建仁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四個黨團時強調,錢用在刀口上,會讓最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得到最好的照顧。

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首要任務,就是要讓全民普發現金儘快落實,但卡在國民黨版本差異太大。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你要不要溫暖一下,給全民溫暖,說你來跟蘇院長不一樣,他6千你1萬,你這樣我馬上簽名。」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所謂的還稅於民這樣的計畫,當初送來立法院,只有簡單的6頁,其中有1千400億是空白授權,我們看不到到底要做什麼。」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不是每一個社會的階層受到的影響都一樣,所以我們不可能把所有經費大家一起來均分,這反而不符合這個社會的公益,照顧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來照顧需要照顧的農民、漁民。」「絕對不是空白授權,而是會提出一個很完整的預算案。」

若最後朝野無共識,就會進入表決。以流程來看,最快2月17、18日進行表決,23日行政院會通過特別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審議的同時,閣揆也要到立法院備詢,若能在3月3日付委審查,最快4月4日那周完成三讀程序。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審查以後當然有所謂一個月的時間嘛,所以這樣算起來,大概4月4日那一周可能就會完成。大概4月第二周(發現金)吧。」

而其他在野黨,則是對新內閣磨刀霍霍。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 邱臣遠:「兵役改革相關的政策推動之後,後續還有很多的執法跟執行面的政策要去執行,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監督。」

時代力量立委 陳椒華:「有一些反滲透法,希望在院長任內能夠趕快來重視。」

正式上質詢台前先過招,陳建仁展現誠意積極溝通,就看在野黨領不領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