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不甩民眾黨稱「8席立委沒用」黃國昌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新一屆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掌握關鍵少數8席次,頻頻向藍綠兩黨叫陣、企圖展現主導權。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說,民眾黨8席立委沒用,並認為黃國昌急於表現。來看到黃國昌今天的回應。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網路節目上開砲,原來是因為近期掌握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8席立委,頻頻向藍綠叫陣,要求接受四大國會改革訴求,這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說,不會向民眾黨乞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會與虎謀皮嗎?我們不會乞求你,向你乞求,除非你無條件地起義來歸。」

民眾黨準立委 黃國昌:「相較比起來,游錫?的發言就比他有高度多了,這也是為什麼游錫?可以當立法院院長。他所做的一些發言,我覺得這種見縫插針的話,其實是沒有什麼回應的必要。」

綠白還有沒有合作可能?黃國昌沒把話說死,不過眼看新任立委即將在2月1號走馬上任,如果最終藍綠兩黨都不理會民眾黨,民眾黨該如何接招?

民眾黨準立委 黃珊珊:「26號會討論,28號以後才會開始做相關決定,做過程中可能也會有很多的變化。(正院長跟副院長分開投票方式?)再回答你一次,28號以後再說。」

強調會再開會討論,看來民眾黨沒打算太早亮出底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