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開挖 美國大聯盟專家進坑洞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新竹市立棒球場何時能順利開打備受關注。新竹市長高虹安13日偕同MLB場務專家到場勘查,希望能協助改善優化,讓棒球場重生,力拚明年賽事開打。

挖土機在新竹棒球場上忙著開挖,市長高虹安陪同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場務專家、同時也是運動草坪公司的專業人員到場進行勘查。後續會將土壤送往美國實驗室進行檢測,連同場勘情形製作改善報告。

新竹市長 高虹安:「指定這個有8個洞,他會把它打開來,挖出來之後來看,現場的這個土層的部分,是否實際能夠符合這個排水的要求,或者是說有一些土壤級配上的要求。」

不過,有議會黨團質疑,7月才得標的悍創公司,為何5月31日就先進入球場挖土取樣。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 劉康彥:「7包土壤採樣,截至目前都還沒有送到美國的實驗室去做檢測,而是由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代為保管,這說明幾件事情,第一,5月底的開挖是不專業,而且純粹只是作秀。第二,7月才得標的悍創,為何在5月就可以執行相關的標案內容,這明顯是違反採購法。」

對此指控,高虹安做了回應。

新竹市長 高虹安:「與其你花950萬去做這樣的檢測,還不如你去找美國的職棒大聯盟,那這些會議紀錄我們都有留著。當時的這個5月31號的這個土,其實我們是循前例,包含12月14號這樣的一個方式,希望說能夠讓BrightView(公司)來協助我們,來做這一些相關的一個檢測。」

但新竹市議會時代力量黨團抨擊,新竹棒球場13日進行機具開挖,卻把議員關在三樓貴賓席,無法聽到相關人員的說明。市府則回應,尊重美方專家的專業及要求,必須以不妨礙內部作業為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