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YouBike破百站里程碑!全面升級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新竹市政府推動低碳運輸,5日宣布,全市YouBike站點將突破百站。目前已有72站點,6月底前將啟用新增30個YouBike2.0站點。

輕輕按一下車頭上的啟動鈕,再刷悠遊卡,就可以騎著YouBike微笑單車逛遍大街小巷。新竹市YouBike總站點,將突破100站大關,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帶頭,騎車悠遊在新竹市街道。

新竹市長 高虹安:「以這樣子的一個YouBike 2.0突破百站的系統,可以讓民眾感受到更好用,尤其是在這一次新增的站點上面,我們也針對了包含像是住宅區、學校,還有我們的辦公區,那以及包含我們的觀光景點等等,我們都增加了這些站點的設置。那同時我們也希望說,未來在淨零碳排的這個部分,新竹市也可以成為,透過YouBike成為一個典範的城市。」

高虹安說,疫情趨緩後,新竹市YouBike使用率也逐步提升,今年(2023)1月到4月累計超過43萬人次,總騎乘人數超過815萬人次,顯示YouBike已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今年6月底前將完成新站30站YouBike2.0建置,也將既有49站YouBike 1.0在6月底前全部升級,提供更優質、智慧化的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

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 楊劉麗珠:「在車子上面的改良優化,包括那個坐墊的調整,還有那個隨車鎖的部分,我們在 (YouBike )2.0的部分,不只系統優化,連車子本身都優化,透過那個車子上面的一個控制器,我們後台連接到雲端,我們所有的資料都在雲端來處理,那民眾不論是要靠卡借車,還是要掃碼借車,其實都很方便。」

新竹市交通處表示,新設站點30站已完成規劃,未來也希望透過建案開發,攜手民間捐贈設置站點,滿足民眾的使用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