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北檢應訊請回 重申未涉貪瀆不法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台北地檢署28日,第二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高虹安到案說明,涉嫌詐領助理費用,涉犯貪污罪;另又被資策會提告背信,歷經將近6小時偵訊後被請回,高虹安今日(29日)出席活動,回應到北檢應訊議題。

高虹安一早前往新竹市東寧宮,出席延平郡王鄭成功復台362週年紀念慶典,並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絕對沒有涉及任何貪瀆不法。

新竹市長 高虹安:「(市長加油),謝謝,我想大家都非常關心昨天到北檢這個前往應訊的問題,那其實真的,首先是很謝謝大家的關心,不過這個應該就是一個,我們在比如說北檢在調查當中的一個程序,但是當然也必須要我在這邊再次重申,我絕對沒有涉及任何貪瀆不法。」

28日資策會案第一次偵訊,控告高虹安拿資策會研發成果申請專利,涉及背信,高虹安表示她第一次看到資策會提告的內容,直呼離譜。

新竹市長 高虹安:「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才看到,資策會提告的內容,真的是讓我覺得實在是太扯了,而且非常的瞠目結舌,但是因為其實在偵查階段,我也不好就是跟外界來做報告。但是我想這個案件告一段落的時候,我也會來跟大家說明,這整個過程,希望說我這邊都是全力配合調查。」

高虹安提到,近期外界對於檢察系統遭到政治力介入指導的傳言非常的多,她認為公道自在人心,要用事實和證據還她清白。

新竹市長 高虹安:「希望說我們的檢調司法,把持著法律人的風骨,還有客觀的事實證據,那盡快的偵查完畢,還我一個清白。」?

資策會指控高虹安在任職期間,職務上所取得的研發成果應歸屬資策會,當時她身為2件核准專利的發明人之一,但最後專利申請人卻是科智公司與高聖精密機電公司,而非資策會。資策會曾表示,這在專利法上涉及刑事背信罪,在民事部分則涉及債務不履行,並據以提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