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 北檢依貪污罪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新台幣46萬元,台北地檢署歷經8個月偵辦,今天(14日)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高虹安。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蔡偉逸:「關於高姓被告等人詐領助理費一案,檢察官偵察終結,認為高姓被告與4名助理,均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領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個人財力豐厚,竟分毫不用上開問政費用,反而壓榨其下屬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或浮報,助理薪資及加班費,向立法院詐取人事費,流用於委員辦公室及其私用支出,足認高姓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為支應其他開銷,而操控助理薪資,詐取助理費,且犯後態度不佳,又卸責給助理,請法院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

另外,資策會認為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因職務所取得的研發成果,專利申請人卻不是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認為證據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

涉遭詐領46萬助理費 高虹安開記者會反駁

郭台銘與彰議長謝典林同台 回應高虹安遭起訴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