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46萬北檢起訴 高虹安:非我授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台北地檢署今天(14日)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提起公訴。高在任職國會議員時,涉嫌詐領助理費,其中3位前助理已認罪。高虹安隨後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授意助理捐出助理費。郭台銘表示相信子弟兵的正直清廉。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蔡偉逸:「檢察官偵察終結,認為高姓被告與4名助理,均涉犯貪汙治罪條例。」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週一北檢對高虹安依法提起公訴,並請法院妥予量刑,宣告褫奪公權。隨後,高虹安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自己並未管帳,也並無授意或要求助理捐出助理費。

新竹市長 高虹安:「如果我的助理,有實際的工作不是人頭,而且都有加班,那何來的所謂詐領加班費或詐領助理費?他就算他今天願意把它捐出來,作為辦公事務的分享使用,請問他前面這一件事情哪裡有錯?46萬20塊用在哪裡?大部分不就是都全部都是辦公的支出嗎?而且我跟大家講,很多的這些事情,根本也不是我去授意,叫他們去出這個錢。」

高虹安表示,在未來法庭訴訟上,將為自己及助理討回公道,也已經請律師向北檢拿起訴書,拿到後,也會與律師再共同開記者會回應。而對於高虹安遭北檢起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力挺子弟兵。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支持高市長,高虹安市長,用一切的力量捍衛自己的清白。我看了起訴書,好像只有46萬,對不對,那我覺得那個體育場的事情,為什麼,這個還沒有啟動,我覺得這個應該媒體要負起監督的責任。」

郭台銘強調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正直。至於鴻海的法務是否可能協助高虹安,郭台銘則表示,不談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秋霞 葉錫鴻 黃彥菱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