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席高虹安造勢大會:民調微領先、最後階段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晚舉辦第一場造勢大會,邀請學姊黃瀞瑩到場助陣擔任嘉賓,還有新竹市出身的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助講,並進行青年、工程師等後援會成立與授旗,網路線上直播觀看數,一度衝破四千多人。

儘管現場飄著細雨,不過還是有滿滿人潮,高虹安在台上致詞表示,感受到民眾的加油,覺得很溫暖。她秀出被網友惡搞的醜照,表示過去一個月以來,是民眾的支持,讓她沒有被打倒。

她批評,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任內,建造12億的棒球場卻讓球員受傷,沒有做到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普及,辭職之前大新竹合併升格不推不動,高虹安承諾上任會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也會跟新竹縣成立共同整合治理平台,做到讓新竹市民期待的交通暢行、好水好空氣、都市更新、產業共榮,高虹安說「已經迫不及待,攜手大家,想要幫新竹追趕這些過去沒有完成的事情」。高虹安表示,希望為新竹吹起,吹起改變的力量的風。

在高虹安致詞演講後,新竹市出身的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壓軸登台助講,柯文哲表示謝謝在場支持高虹安民眾,相信柯文哲的推薦,他也感謝2020年大選時,民眾黨在新竹拿到最高的票。

柯文哲也說,儘管目前高虹安民調領先,但民眾黨只是小黨,不是很有錢跟有很多樁腳,所以到最後開始撒錢跟催樁腳時,這點領先未必會贏,所以還是要拜託鄉親,不只要固票還要拉票,更重要的是,11月26日要去投票。柯文哲談到自己也是新竹人時激動哽咽:「我當到台北市長,我最愛的還是我的故鄉,拜託大家,投高虹安不是投給她一票,而是投自己1票,也是投給台灣新的希望」

原定今晚也要出席的前立委蔡壁如,並沒有現身,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壁如是有擔當的人,決定先辭職再提救濟處理,新光集團第三代吳欣盈將遞補蔡壁如立委職缺,是否有助於新竹選情?柯文哲回應表示,應該會有,尤其新光吳家也是新竹大家族。至於蔡壁如是否還會投入選舉行程?柯文哲回應會讓她先沉澱幾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