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政風「委外」 柯文哲:避免吃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民眾黨近期爆出地方黨部染黑,主席柯文哲今天(13日)召開記者會,與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成立第三方檢舉平台,將黨務政風委外處理,避免內部吃案。而對於新竹市長高虹安惹出爭議,柯文哲預告,高虹安已掌握前文化局長錢康明的資料,就等雙方公布,大眾自有評論。

民眾黨「染黑、染黃」爭議頻傳,影響民眾黨形象,為避免衝擊選情,主席柯文哲宣布引進外部檢視機制,黨公職若涉有不良紀錄,可經由第三方平台檢舉。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引進第三方的外部稽核機制,就是說不管你對這個性騷,或是對這種抱怨,或是說檢舉這種染黑染黃事件,我們是由外部第三方先受理,然後做初步的查核。」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前文化局長踢爆,任由男友干政,是否衝擊民眾黨選情?柯文哲說不會護短,強調可用第三方平台機制來檢驗。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高虹安)她昨天有跟我報告了一下,她跟那個前文化局長那個事情比較簡單,我想是這樣,既然文化局長說他今天中午要上節目,不過高虹安那邊也會準備她們過去對他的、一樣也有蒐集他的資料,所以我覺得兩方都公布以後,社會大眾自然會有評論。」

推出第三方平台,正好用來「檢視」話題延燒的高虹安。不過稽核制度現在還只是「走過場」,畢竟還需要民眾黨修改黨章規範,才能確實執行黨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