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再爆親簽立院請領名冊 高虹安:兩碼子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新竹,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持續延燒,週刊再爆料高虹安虛報助理薪資,還有9張由高虹安簽名的加班費請領名冊,今天(15日)高虹安回應強調,週刊爆料的請領名冊,跟先前流出不知來源的報表,完全是兩碼子事。但有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透露,已經有高虹安辦公室同仁願意配合檢察官調查。

新竹市選戰激烈競爭,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競選團隊,15日記者會再提高虹安「助理門」疑點,指出立法院每個月編列立委助理薪水總額為42萬4360元,攤開週刊報導帳目可看出李忠庭薪資浮動,每月從52000到30000元不等,沈慧虹也要高虹安早日出面說清楚。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明天就是公辦政見發表會,拜託你,也應該跟新竹市民說清楚,把資訊揭露清楚,把大家的疑問都解釋清楚。」

高虹安則回應,這個請領名冊是每一個立委辦公室,在每個月要請領費用的時候都必須要簽的名冊。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今天《鏡週刊》所揭露的這樣子的一個親簽的請領名冊,其實真的是『竹竿套菜刀』,因為其實這個請領名冊,是每一個立委辦公室,在每一個月要請領人事費的時候,都必須要簽的這樣子的一個名冊,所以他跟我們講說甚麼流出的這些不知來源的這些excel檔,完全是兩碼子事,我昨天(14日)所說的沒有我的簽名,是在這些流出的excel檔上面,所以,我想《鏡週刊》在這樣的標題上面,確實犯了滿大的錯誤。」

而在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方面,對於高虹安助理費爭議連環爆,則是不再窮追猛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早上再次到新竹,陪同林耕仁車隊掃街拜票,只表示,這個案子檢調正在調查,交由司法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