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119消防節 新竹市消防局號召捐熱血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過年前血庫又鬧血荒了,新竹捐血中心表示,目前A型和O型血,都不足2天的安全庫存量。新竹市消防局年前慶祝119消防節,攜手新竹市義消總隊、新竹捐血中心,共同舉辦捐血活動,希望幫助緩解血荒窘境。

坐在捐血車內捲起袖子,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也是新任義消總隊長余邦彥,帶頭響應捐血救人。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說,用這種特別有意義的方式慶祝消防節,19年來累計捐出超過9100袋熱血。

新竹消防局長 李世恭:「往年我們捐獻的一個熱血的量,大概都是桃竹竹苗當日的一個最高量,那最高量我們曾經當日捐到956袋。」

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到場嘉勉,感謝消防、義消人員及民間救難團體等志工,以及其眷屬挽袖捐熱血。

新竹市長 高虹安:「看到我們消防的同仁,還有義消同仁都齊聚一堂,大家希望能夠把我們今天的這個鳳凰熱血的活動,再繼續的再衝新高,那我相信用這樣的活動來慶祝消防節,是格外具有意義。」

年節前後是醫院大量用血時段,光是桃竹苗的醫療用血,平均每天需要使用1000到1100袋的血液,目前都不夠7天的安全庫存量。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 王雲龍:「以新竹捐血中心來說,我們的O型跟A型血都不足兩天,這是相當相當危險的一個庫存量。非常感謝消防弟兄們,我們新竹市的消防局,願意在消防節這一天,來舉辦一個大型的捐血活動,對募集我們的新年前的用血,是相當相當的有幫助。」

為了紓解血荒壓力,新竹捐血中心所屬各個捐血站和捐血室,在年假期間都不打烊,方便民眾挽袖捐血,傳遞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