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民安9號演習 首度以戰爭災害為主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新竹市政府今(27)天辦理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在新竹漁港舉行綜合實作演練,首度以戰爭災害為主軸,現場模擬新竹科學園區遭攻擊造成毒氣外洩,並結合戰爭期間發生地震與多項災害的緊急應變狀況。

引爆炸彈。

新竹市民安9號演習,模擬新竹科學園區一處廠房遭境外敵對勢力入侵,以無人機引爆氯氣鋼瓶,造成氯氣洩漏,現場員工吸入過多氯氣嗆傷,情況危急。消防救災人員在接獲通報後,派遣化學災害處理車、消防車以及救護車趕赴現場,偵測有毒化學物質濃度和空氣品質,廠區人員也穿著橘色A級防護衣進行搶救。

新竹市長 高虹安:「有我們的半導體產業、科學園區坐落在新竹市,所以如果今天我們的,比如說敵對勢力攻擊到了我們的園區,那可能也有化學氣體外洩的相關風險,那這時候我們空品感測的這個互聯網的感測器,就可以發揮它的效果。」

綜合實作演練在新竹漁港登場,首度以戰爭災害為主軸,模擬新竹市轄內關鍵基礎設施、道路、橋樑遭受炸毀等軍事破壞,並結合戰爭期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與多項災害緊急應變複合狀況。

新竹市長 高虹安:「今天我們所演練的內容就是在境外敵對勢力,當它武力犯台的時候,那也包含說我們現場看到有物資的問題,或者是說我們的關鍵的基礎設施,包含像是交通道路的截點,或者是一些水、油、電的一些基礎設施,遭到破壞或癱瘓的時候,我們的新竹市政府的團隊,以及我們民間的團隊協力,如何來讓我們的這個癱瘓的一個狀況或破壞的狀況,可以盡快來恢復到最一開始的一個恢復通訊的情形。」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27日民安9號演習,上午辦理兵棋推演,下午辦理綜合實作,也在南華國中辦理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演練。總計動員1,000人、各式救災車輛146輛及直升機2架次,期盼藉由演練強化戰時動員及應變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