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聯軍」划龍舟 竹市龍舟賽戰況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睽違3年,新竹市22日舉辦的划龍舟競賽,不僅吸引在地好手,多國的外籍人士也熱烈響應,訓練有素的隊伍們,競爭相當激烈。

汽笛鳴響,每位選手奮力向前划,新竹市府首長隊拉開端午龍舟競賽的序幕,常勝軍的消防局龍舟隊伍遙遙領先對手一個船身,今年也有許多外籍人士參加競賽,划槳奪旗姿勢一點也不含糊。

龍舟吞兵衛隊選手:「我們一個比賽贏了,我們繼續會努力的啦。」

Soaring Dragons 選手 Tina:「我們練的滿不錯的,大家都覺得我們應該不會贏那麼多。」

Soaring Dragons 選手 Pol:「我們要做比較沒有那麼正確,所以我們可以划的快一點。」

藥膳烏骨雞隊 戴先生:「坐三望二得第一,我們不要太囂張。」

划龍舟是全身性的運動,除了注重體能訓練,划槳技巧和團隊協調性都是考驗,對於沒有機會體驗的外國友人來說,在台灣參加龍舟競賽是個難忘的經驗。

龍舟吞兵衛隊選手:「日本有個地方,九州那邊有這樣的那個划龍舟的比賽,但是基本上沒有,只有台灣有,所以我們很開心,大部份人都沒有經驗過的,但是現在今年有機會,大家很開心。」

受到疫情影響,新竹市睽違了3年的端午龍舟競賽,今年總共有63支隊伍報名競技,50支隊伍進入決賽,新竹市消防局奪得機關團體組冠軍。新竹市長 高虹安:「為了慶祝端午佳節,這一次新竹端午龍舟競賽也擴大來舉辦, 這一次也加入了包含像是我們外籍人士隊,有很多的外國交換學生,或者是外籍老師等等, 都主動來報名參加,都爭相來到了舊港的地方,一起來參與我們這一次非常精彩的龍舟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國際龍舟賽疫後開幕 外國民眾同慶端午

睽違三年嘉縣龍舟賽復辦 34支隊伍競逐吸睛

端午連假 2023鹿港慶端陽 從早玩到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