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政見育兒津貼加碼 議員關注錢從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今天是2022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新竹市長高虹安與校長教育座談。而外界關注,選前高虹安喊出「0到6歲市府養」的政見,育兒津貼加碼1千元,但有新竹市議員質疑,這將近26億育兒補助,錢從哪裡來?高虹安也做出回應。

走進校園跟學生們揮揮手,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的第一週,由教育處長童鳳嬌陪同舉行教育座談,邀請全市校長、家長團體代表及議員共同參與討論。

新竹市長 高虹安:「不管是在我們的跟家長代表,或者是學校校方的代表,或者教師上,我們都希望能夠把這樣子一個良善的溝通,能夠把它橋樑建立起來。」

對於高虹安提出的育兒津貼加碼1000元,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費用哪裡來?舉債或是要排擠其它的預算呢?因為根據衛福部規定,地方政府推行同性質補助,隔年度將刪減預算。以新竹市3萬6千多名幼兒來算,原本一個月補助5千,1年大約需要21.6億,其中百分之85中央負擔,剩下的百分之15地方自籌。如果育兒津貼再加1000元,1年就得再多籌至少4.3億。

新竹市長 高虹安:「已經請教育處那也幫我們來做了,這個相關的一些政策的試算,還有預算的來源,我們希望的是以合法合規的方式,而且不要排擠到說中央的補助,有民進黨議會黨團所說的這個情況。」

選戰過後國民黨調整部分縣市黨部主委,其中遊走藍白的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確定將接新竹市黨部主委,被解讀是藍白合起手式。

新竹市長 高虹安:「我相信在地方上各個黨團,大家各個不同的政黨,能夠和諧的一起為新竹市民服務,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我會盡快來跟他祝賀,並且安排拜會。」

新竹市召開教育座談會,時代力量新竹市議會黨團議員受邀出席,並在會前召開記者會,向高虹安市府提出教育政策建言。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