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報告出爐 稱兩缺失「易使球員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斥資12億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在去年開賽時,因場地問題造成球員受傷,因而停用。今天(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的分析報告,指出棒球場排水不良,以及土壤未達標準等問題,因而容易使球員受傷。

新竹市長 高虹安:「最差的一句評語就是說,12億的我們的新竹棒球場,竟然連美國高中的校園操場的品質都不如,這是讓我們當初比較詫異的部分。不只是表面的草地碎石,它甚至連底下的包含像是我們的這個輕土層,或者是底下的這個排水的部分,都現在發現有很大問題,也就是底下的這些草地下面的土壤,它當吸水之後,它的材質並沒有使用合格的材質,就是一般行業標準的材質,所以造成說這個吸水之後會變成硬塊,那美國的報告也特別提到說,這就是為什麼,造成選手會有這麼多的一些受傷,容易使選手受傷,就是因為這樣子的原因。」

新竹市府表示,報告已在第一時間檢附翻譯送交地檢署,市府目前已在評估改善方案,並將諮詢相關專家學者共同研商,也會將報告書完整原文上網公開,供大眾檢視。

不過,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質疑,市長高虹安花了180萬、將近9個月的時間,結果卻得出和過去前市府正在改善內容相同的結論。他提到,在美方專家開挖前,球場閒置近9個月,市府連最基本的灌溉、養護、除草都不進行,烈日和雨勢都可能讓土壤膠結固化,菌類和雜草的出現,代表新竹棒球場比左岸球場的狀況更不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