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告別華府 藍白不合震民調.賴蕭配仍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局面確立,蕭美琴正式告別華府,總統府發布總統令指出,駐美國大使蕭美琴已經獲准辭職,從11月30日生效,而最新幾份民調,「侯趙配」有後來居上的趨勢,日本學者分析,是因藍白合颱風級的騷動,吸引許多中間選民的關注,並認為副手將對選戰產生微妙影響,蕭美琴在外交上有貢獻,還可與賴清德互補,趙少康則可以鞏固國民黨「深藍」選票。

午餐時間手拎包包逛超商,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返台登記參選後的隔天,來到黨部附近的超商重溫台灣記憶,從琳瑯滿目的貨架上,還特地挑了具有花蓮意象的「剝皮辣椒」口味飯糰。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2023.11.22):「看到剝皮辣椒,想到以前花蓮很多朋友。」

各陣營總統副手人選確定,蕭美琴為專注選舉,也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駐美代表。

駐美代表處也發文,細數蕭美琴在外交前線所做的貢獻,並感謝蕭美琴帶領駐美處同仁打過美好的一仗。而蕭美琴則與賴清德在最新宣傳片中,共同催票,盼引領台灣繼續走在正確道路。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VS.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國家需要具有經驗,能與世界接軌的掌舵者,引領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我們是一個準備好的團隊,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讓台灣在民主、自由與繁榮的道路上,持續壯大。」

隨著2024總統大選三組人馬確定,根據民調顯示,目前「賴蕭配」支持度仍位居第一,為30.5%。第二名則是由「侯趙配」以28.7%支持度拿下。而「柯吳配」則敬陪末座,掉到22.1%。民調數字有大幅改變。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就撰文分析,副手人選會微妙地影響選舉的走向,也提到藍白合動盪,可謂數年一遇的「超級強颱」,民調大幅波動很自然,也凸顯中間選民和浮動選票,會因為當前議題而出現支持率的波動,認為等到12月後再觀察,才比較不會失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