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鬆綁對中國旅客限制 3月起入境不必採檢

韓國政府22日宣布,自3月1日起鬆綁對來自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規範,屆時將不必在入境後再次接受COVID-19的PCR檢查。同日並解除班機只能降落仁川機場的限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韓國政府今天宣布,自3月1日起鬆綁對來自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規範,屆時將不必在入境後再次接受COVID-19的PCR檢查。同日並解除班機只能降落仁川機場的限制。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說明,考慮韓國境內近期疫情,加上中國入境旅客陽性率降至0.6%,當局判斷可進一步鬆綁防疫規範;入境前採檢及強制登錄Q-CODE等措施則延長實施至3月10日,將視後續狀況決定是否調整。

自1月2日至2月20日零時為止,自中國入境旅客共7萬6168人次,其中約1.3萬持短期簽證的外籍旅客陽性率累計6.2%,19日單日陽性率已降至0.6%。

先前因中國疫情快速擴散,韓國政府自1月初起要求從中國入境旅客入境前後都必須採檢,並對中國公民停發短期簽證,引起中方不滿,進而對韓國旅客採取類似措施。

韓方2月11日起恢復對中國公民核發短期簽證,中方也在18日恢復簽證作業。

隨著檢疫放寬,自中國飛往韓國班機2月底也將從目前的每週62班增至80班,3月進一步增至100班。

韓國每日平均確診人數已連續8週下降,至上週降到每日平均1萬1599人,較前一週減少14.4%,重症人數也時隔7個月降至200人以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