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足球世界盃」宜蘭縣內初賽競爭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縣足球運動頗為興盛,今年「國小足球世界盃」宜蘭縣內初賽,選在228連假(26到28日)一連三天,在宜蘭高中登場,男生組有22校,女生組也有10校報名,競爭激烈,希望順利晉級全國複賽與決賽,參與台灣最盛大的國小足球賽事。

努力在場上奔跑,「國小足球世界盃」宜蘭縣內初賽,競爭激烈,小選手們拿出拚勁,希望拿下全國總決賽門票。

大隱國小足球隊隊長 陳柏甫:「我們就是從平常的熱身開始,熱身完之後傳球,傳二百顆,接著就配合教練的練習。」

今年宜蘭縣共有男生組22校,女生組10校報名參賽,很多學校的球隊都成立多年,選手球技精湛,家長也到場全力支持,他們覺得孩子在球隊裡,課業、品性跟時間調配反而變好了。

足球小選手家長 周小姐:「跟同學然後在足球場上踢出有興趣有成績之後,會讓他對這項運動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反而會讓他從這當中裡面去學習怎麼去運用,去安排他自己的時間。」

大隱國小教練 張力心:「我們大隱國小是已經發展二十幾年的球隊,所以我們的傳承就是學長帶學弟,所以基本上是學長他們很認真的去把自己的東西自己的部份做的很好,訓練的部份他們也會去額外去教導學弟這樣子,所以這個我們紀律上面我們看的很重,最重要的就是品德、課業跟球技這三樣去結合這樣。」

士敏國小校長 薛文哲:「我們學校來推廣這個足球運動並不是以菁英,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來運動,學校其實是以社團方式鼓勵大家參與,所以現在人數大概三十幾位學生參加我們足球社,功課很優秀拿到原住民獎學金的學生,所以我們相信運動其實可以讓孩子在智力發展上應該有很明顯的幫助。」

寒風中,小球員們在球場上奮力踢足球,為自己創造機會,希望未來能夠躍上世界足球大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