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沸騰!法蘭西球迷擠爆街頭 狂歡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好,2018俄羅斯世界盃,法國捧走了隊史第二個世界盃獎盃,也讓全球數百萬的法國隊球迷興奮不已,展開了盛大狂歡。我們的法國記者,帶您到巴黎街頭,現場直擊。

在聽到法國獲勝的那一刻,舉國球迷同時歡呼,為這一歷史時刻自豪。

法國記者 :「2018年7月15日,久別20年後,法國第二次捧回了世界杯足球賽的冠軍。大家可以看到我身邊人山人海的球迷們歡呼歌唱,香榭麗舍大街成為一片幸福的海洋。

為期50多天的球賽,法國從上到下,舉國一致,從普通百姓到高層到總統,都參與其中。媒體普遍認為,此次法國奪冠會對法國現政府和法國未來的社會發展有非常積極的影響。而且法國媒體也一致希望在今後的法國經濟、政治生活中,大家也能夠像對待足球一樣,上下齊心,團結一致。」

法國成千上萬的球迷興奮不已,人群湧向香榭麗舍大街,在這條優雅的林蔭大道上狂歡慶祝,一直伸延到凱旋門。

法國球迷 Thibault Vanhaezebrock:「很特殊的感覺,老實說,我活了25年,為這一時刻等了25年,我4歲時(首勝)還不記得,我們是世界冠軍了!」

法國球迷 Jean-arthur Dujoncquoy:「我一到這就說,今天將會是我20年來最美好的下午,球員們勝利了,我們是世界冠軍了,現在我們要好好享受這一時刻。」

球迷不僅淹沒了巴黎街道,還有9萬聚集在戰神廣場的官方粉絲區的球迷,也在艾菲爾鐵塔的倒影下歡慶,人們吹響勝利的喇叭、還有民眾點燃了手中的煙火揮舞。歡樂的氛圍在整個城市中蔓延,到處都是民眾的歡呼,還有在微風中飄揚的法國國旗。

法國隊球迷 Melanie:「太偉大了,20年後再奪冠,太棒了,氛圍超級讚。」

法國粉絲:「感謝法國隊教練,我們曾在平凡中掙扎,厲害了法國隊!」

在酒吧裡也是熱情高漲,人們相擁跳躍,為獲勝的隊伍歡呼。

紐約記者 柯婷婷:「在世界盃的決賽中,法國以超強的陣容4:2戰勝了克羅地亞,這也是相隔20年後法國再次奪得大力神盃。」

(英文)紐約球迷 Ken:「我不得不說法國的團隊配合做的更出色,這是他們贏得冠軍的原因。不過克羅地亞這次世界盃上的表現已經非常棒了,我看了他們所有的比賽,我對這兩個隊都感到很驕傲,能到最後一刻他們都是勝利者。」

(中文)紐約球迷 艾飛力:「那當然我們看到結局就是法國表現比較好,我們看到克羅地亞犯了一些不幸的錯誤。雖然我是想讓克羅地亞贏,但是我還是覺得法國打得很好,姆巴佩那個19歲的小夥子,這次也進了一個球,我非常祝賀他們。」

此次的法國隊,是繼20年前在本土首次贏得獎盃後,第二次捧起世界盃獎杯,而四年後的下一場激烈的比賽,將在卡塔爾主辦。

新唐人電視 法國巴黎 美國紐約 記者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