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現「看橋員」 配防暴器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當局在兩會期間的維穩,引發民怨,不僅再度出現了配備防暴器械的「看橋員」,民眾搭乘公共交通,也要查驗身分證件,有北京市民表示,政府對民眾充滿恐懼,安保手段不斷升級。

據港媒《明報》3月5日報導,該報記者首次參加兩會,出發前預訂靠近市中心的酒店,到達後卻被告知不接待持「回鄉證」的旅客,只好更換酒店。

在前往另一家酒店的路上,記者發現每隔一兩個路口就有持槍武警,站在警車前戒備,馬路邊也有各種保安人員巡邏。在前往天安門入口的馬路對面,設有安檢,進入地下通道前需要出示身分證,記者習慣性地舉起手機拍照,隨即遭警察吆喝質問「你在幹什麼!」並被要求刪除照片。

此外,網上視頻顯示,北京兩會期間,公交車乘客被挨個掃描身分證,搭乘地鐵也要查身分證,民眾出地鐵口時,還要再驗一次身分證。

北京市民 魏先生:「像天安門那塊兒,肯定很嚴,還要看你手機,窮凶極惡,檢查身分證啊什麼的,對訪民更嚴格,地鐵也查身分證,看橋(人)也有,不可能沒有。國家信訪局門口,截訪的比上訪的都多,都滿了。它現在要求各個省市看護好了,把這幫人(訪民)都弄走。」

有記者發現,在北京西單的一座天橋上,一個身穿制服和反光馬甲的保安人員站在橋上戒備,還有輔警手持防暴棍站立在一旁,他們身邊還配置有滅火器、防暴盾牌等器械。

北京市民 冷先生(變聲):「每次兩會啊,它都加強保安,越變越壞。他們現在問題越來越多呀,原來的問題沒解決,越來越厲害了,那老百姓肯定是越來越不滿,這是肯定的,這發展趨勢肯定是這樣,一年不如一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