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誰敲門?宜蘭民眾驚見浣熊瞪大眼睛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宜蘭有民眾半夜聽到敲門聲,原來是一隻想要來討食的浣熊,趕緊開門讓牠吃些東西,只不過照片PO上網,有人指出,這是在1月底與飼主走失的浣熊,還有網友提醒如果遇到野生浣熊,千萬別餵食,因為浣熊屬於外來種,應該通報林管局處理。

你在看我嗎?浣熊瞪著大眼睛,站在鐵皮屋簷上,跟民眾對望,下一秒,又出現在屋頂,向下俯瞰城市夜景。

毛茸茸的模樣超可愛,只不過半夜闖入陌生人家裡的洗手槽,前腳趴著,像是找食物果腹。

目擊民眾:「在這邊呼呼叫,我想說怎麼這麼奇怪,有呼呼的聲音,以前都沒有這樣子。貓兩倍大(這樣很大隻),很大隻,(胖胖的這樣子)對啊,可愛可愛的。」

半夜被浣熊敲門要食物,飽餐一頓後立刻離開,目擊民眾說最初還以為是比較大隻的貓。照片PO上網引來熱議,更有網友貼出截圖,這才發現,原來牠疑似在1月底,跟他的主人走失了。時隔1個月,回到主人懷抱,附近居民有些不捨。

附近居民:「牠都會鑽進去亂跑亂跑。人家說牠會驚嚇什麼的,不會耶。」

事實上,浣熊屬於外來入侵種,如果有人飼養,要趕緊通報動保處捕捉,以便找尋飼主。而若是野生的,則要記得通報政府單位。只是再看一次小浣熊可愛的身影,早已在附近居民心中,留下短暫相遇的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