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具機展領先全球!國際買主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首先聚焦,疫後台灣最大的國際展覽,202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在本週一盛大開幕,開展前三天,國內外參觀人數超過2萬人,國外買主人數突破80個國家,各大廠表示,接單熱絡超乎預期,形容今年是這幾年來參展「最好的一次」。

202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疫後盛大回歸。超過1,000家來自18國和地區參展商,展出地點橫跨南港展覽1、2館及世貿1館。6日開幕當天,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及多位外國駐台代表,出席力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台灣擁有完整的工具機產業聚落,為半導體產業奠定基礎。這有助於朝向先進製造業的轉型,從過去的高碳排、勞力密集,轉變為具有高度競爭力、智慧化和綠色的製造業。這也是為什麼有那麼多美國公司在台灣投資、擴大業務的原因之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我們共同建構出,具有高度韌性和競爭力的機械產業生態系,並且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的樞紐。」

台灣機械業自2017年連續5年突破兆元,去年外銷出口更是超過30億美元、漲幅高達38.6%。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以「不斷前進」為主題,加上國際商旅恢復推升下,今年開展前,已超過3,000名國外買主預先登入,貿協預估參觀人次估計5萬人。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今年的台北國際工具展,是台灣疫情解封後,第一個大型的國際展覽,不僅業者參展踴躍,國際買主更是組團參觀。」

捷克買主:「我們在歐洲的業務需要ATC,自動換刀系統的產品。我覺得在這裡,我可以找到品質很好的產品,有些價格也不錯。在台灣,像是研究人員,這有助於你們的產品研發,也很適合出口到我們的國家。」

土耳其買主:「這個展覽是我疫情之後,第一次來參觀,所以很開心又能夠來這裡。」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遠道而來的這個訪問團,包括印度、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還有土耳其,這些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工具機出口市場。」

貼近市場需求,今年工具機展扣緊環保減碳議題,規劃ESG永續和製造洞見未來系列。並在世貿一館規劃三大主題展區:「尖端技術加工區」、「積層製造主題區」及「未來製造體驗區」。台灣指標大廠友嘉集團、上銀集團、台中精機等,和日本發那科、德國西門子等國外大廠,看好工具機業景氣回溫。

友嘉集團台灣工具機事業群董事長 黃威翌:「今年景氣以我們集團來講,我們還是非常非常的看好,因為電動車的興起,其實量能一直持續不斷的爆發。也透過這一次的展覽,我們要把握這次的機會,從航太跟汽車產業,來提高我們的一個訂單量。」

慶鴻機電總經理 王陳鴻:「像美國波音他們的生意已經,回到以前甚至是比以前更好,所以他的交期已經更長,那這個我想這個對我們工具機的需求也會更大。我覺得工具機還是有機會,回到像在2016、2015年的這個高峰。」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透過這次展覽的效果,我們希望有達到這個,20億美金的訂單。」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是全球第二大專業工具機展覽。台灣領先各國,在2023年搶先舉行。開展第一天,就吸引大批國際買主觀展,也為台灣工具機業開出亮眼成績。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王冠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