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打卡 小村麝香木林意外成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南投中寮鄉有位美髮師蔡先生,他在自家種植了大片的麝香木,沒想到在網美打卡宣傳後,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因為花期只到三月底,一時之間讓清靜的小村,短時間意外的熱絡起來。

好夢幻的粉紅花,粉紫的花串開滿整個山丘,近看是細碎的圓錐花序,遠看挺拔有兩米高,隨意拍都好看,這是麝香木群,數大就是好看。

遊客:「覺得這邊的花很漂亮,而且很大一片。它的顏色有一點粉粉嫩嫩的紫色,拍起來特別漂亮。」

遊客:「花很漂亮,然後很夢幻,拍起來都很漂亮。粉粉嫩嫩紫紫的,然後這邊很多人,所以拍照要找一下角度。」

攝影師提醒,拍照最好選在上午,大片的粉紅麝香木隨風搖曳時,別有風情。園主原本最喜歡的是粉紫色,像玫瑰花及錫葉藤,他說愛賞花的人是善良的。

攝影師:「種得還滿密集的,所以對攝影的人來講其實還滿適合的。如果要拍的話,建議要早上來,早上剛好順光。」

麝香木園主 蔡華華:「一個網紅滿喜歡我的花,她來這裡拜訪參觀,意外變成一個網紅新景點,其實我也是滿意外的,但也滿開心,很多遊客上山來賞花麝香木已經種了兩三年了,起先不好種植,跟我兩個哥哥一起打造山丘。其實種花滿辛苦的。」

園主也提供鄉親在現場推展農特產。民眾賞花也能品嚐在地山產。

青農陳小姐:「很感謝園主提供這個密境粉紅山丘的麝香花木。在地的農民可以推銷中寮的農產品。」

美麗花景吸引遊客前來朝聖,也意外讓清靜小村成了打卡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