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22日開放登記 年底前出生也可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預估最快4月發放,財政部今天(16日)宣布,22日起開放民眾上網登記,並規劃5大領取方式,領取對象也包括今年底出生的新生兒。

財政部國庫署長 蕭家旗:「3月22號開始開放預登記。」

全民普發6000元,民眾最快4月就能領取,財政部16日公布3月22日上午8點開放民眾上網登記。

財政部國庫署長 蕭家旗:「國內現有戶籍的國民,還有取得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以及取得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還有大陸地區港澳外國人為我國國民的配偶,並取得居留許可的,另外,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在國外的人員,跟他的具有我國國籍的眷屬。」

數位部次長 李懷仁:「從3月22號到3月26號前五天,我們會採用一個分流的機制,那分流就是用身分證或是居留證的尾數做分流,那一天會有兩個尾數,哪兩個尾數我們會在3月20號跟財政部一起,做一個抽籤然後對外公布。」

為了讓民眾能順利拿到6000元,財政部規劃5大領取方式。民眾可以上網登記入帳,或是到ATM、郵局領現,要帶提款卡、健保卡和身分證或居留證;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的民眾,可以直接入帳;特定偏鄉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可就近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領取。

數位部次長 李懷仁:「如果不是本人的銀行帳號,那這筆交易不會成功,我們這個6000是不會發放到帳戶裡面去的。12歲以下的兒童,通常不太會有銀行帳戶,所以我們有設計一定由關係人,這個關係人就是父母親或是法定監護人的部分,可以透過系統來代領。」

財政部國庫署長 蕭家旗:「政府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者是網路要操作來做轉帳,所以說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不轉帳。」

財政部表示,為確保資安問題,詳細資訊以政府官網為主;另外,為了讓更多目前孕產家庭和孩子分享經濟發展成果,今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