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年有望啟動SpaceX等國際低軌衛星服務

國際低軌衛星服務有機會來台灣了!數位部採POC(概念性驗證)專案,擬投資5.5億元預算,在全台設置逾700個地面接收站,讓低軌衛星落地台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SpaceX等國際低軌衛星服務有望來台灣了!台灣數位部將編列5.5億元預算,以PoC(概念性驗證)專案,在全台設置700多處地面接收站,讓低軌衛星落地台灣,應用端以政府、國防、緊急災害先行,最快2023年啟動。

低軌衛星落地台灣需與台灣本土企業合作,電信三雄均早已密切接觸國際低軌道衛星業者,計畫展開合作。

業界人士表示,目前台灣上空有5至6顆SpaceX低軌衛星飛過,但是仍然不夠,如果要24小時涵蓋台灣上空,需要有24顆左右比較安全。

而業界普遍看好低軌衛星未來各項應用發展,台灣供應鏈包括台揚、啟碁、金寶、昇達科、同欣電、穩懋、康舒等皆有布局,業績有望將倍數成長。

不過,由於低軌衛星在軍事和國防應用成熟,無線電頻率對國家更是重要,所以法規上難有彈性,加上SpaceX等低軌衛星業者希望與各國電信業者合作落地,但要求獨資設立公司,與多國對於電信特許行業外資持股上限法規相違背。

而台灣在政府、國防上對低軌衛星有迫切性的需求,因此數位部想到以PoC方式解套。業界人士認為,數位部採取PoC方案是技術實驗,既可解決政府、國防需求,又不碰觸電信事業商業性應用的外資持股上限,找到解套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