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再聯手固邦交?拜登特使訪宏都拉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總統拜登的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將於3月17日到21日出訪巴拿馬與宏都拉斯。時間就在宏都拉斯總統宣布尋求與中共建交的兩天後。當地學者也分析認為,若與中共建交,斷交台灣的話,對宏國來說將是弊大於利,也將背離美國等民主盟友。

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總統拜登的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將於3月17日到21日出訪巴拿馬與宏都拉斯,預定將與宏都拉斯官員和私部門代表會晤,並在巴拿馬出席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年度會議。

陶德曾在前年4月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搭專機訪問台,會晤蔡英文總統等政府官員。

這次訪問宏都拉斯,是否是要協助台灣鞏固宏國邦交,受到議論。

宏都拉斯專家呼籲宏國總統認清與台灣斷交、建交中共的衝擊。

宏都拉斯國際事務專家 Graco Perez:「我對這一宣布感到遺憾,因為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國家弊大於利。我們已經知道我們的歷史盟友是誰,不僅是美國,還有歐盟、日本和韓國。與台灣斷交,也意味著遠離我們歷史盟友的世界觀。」

美國國會議員也紛紛發聲反對這項決定,參議員盧比歐發聲明表示,遺憾這些國家繼續以犧牲自己的主權和安全為代價來相信專制政權的謊言。也進一步證明,美國必須更多參與該地區,不允許中共藉此影響拉丁美洲政府,破壞安全、民主秩序、以及美洲國家的繁榮。

對此,宏都拉斯國會議員包括在野黨領袖與議會代表都轉貼,表示贊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陳建仁:中共「一帶一路」失敗 盼宏國勿受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