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創新獎位居第3 台灣11家入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國際知名調研機構科睿唯安(Clarivate),上個月公布了「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台灣11家大廠獲選,排名全球第三。周一(20日)在台北舉辦了頒獎典禮,科睿唯安全球智權策略長也親自來台頒獎。

王美花豎起拇指,和一排大廠出席代表抱著獎盃。「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台灣11家大廠獲獎。不僅是創下台灣獲獎數新高,更在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日本和美國。

經濟部長 王美花:「非常厲害的供應鏈,找到有信賴的供應鏈,不擔心你的資安被洩漏的供應鏈,那麻煩你來找台灣,那這個就是我認為,台灣在全球裡面,可以形塑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整體的形象。」

王美花認為,台灣之所以能躋身國際供應鏈,就是不斷的在努力創新。今年大廠包括鴻海、聯發科、廣達電腦、友達光電、台達電、瑞昱半導體、台積電和緯創資通都再次獲獎,南亞科技和華邦電子則是首度入榜,而台灣工研院更是連續第6年、第7次拿到獎項。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希望我們的IP,不是只是做來做defend,就是防禦的工作。我希望我們建立一個觀念就是說,我們智慧財產、我們的IP,事實上是可以拿來做市場布局,切入市場策略的一個主動出擊的工具。」

科睿唯安全球智權策略長 Vasheharan Kanesarajah:「當我們觀察工研院的表現時,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對全球創新的卓越影響,不僅在特定領域,而是跨越多個領域。像是三星、蘋果、谷歌、AT&T等公司都引用了工研院的重要創新。」

科睿唯安全球智權策略長也親自來台頒獎,台灣國際前段班的創新研發能量,也在國際競爭下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