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上市狂漲25% 孫正義回應外媒談中國曝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科技產業盛事,軟銀集團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 (Arm) ,美東時間14日正式掛牌交易,首個交易日交出亮眼成績,不過外媒也聚焦,安謀未來營運成長性,尤其在中國營收比重較高,對此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也做出回應。

Arm首席執行長雷內·哈斯 (Rene Haas) ,美東時間9月14號,在納斯達克敲響了開盤鐘,數百名員工到場慶祝這一時刻。

Arm首席執行長 Rene Haas(2023.9.14):「這對公司來說確實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樂趣才剛剛開始。」

這家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幾乎在智慧型手機中無所不在,首日IPO上演驚人蜜月行情,收盤每股63.59美元,較IPO定價的51美元大漲24.69%,市值衝上650億,也代表投資人對IPO的高度信心。

歐洲半導體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 Sara Russo:「當我們看ARM的增長能力時,我認為從V8(晶片架構)轉到V9有一個很強烈的故事。我也認為在這手機市場上存在一定的挑戰。我們正處於該終端市場的一個非常具挑戰性的時期。問題是我們是否會在手機中恢復增長?而我們對手機的增長有些疑慮。」

安謀IPO文件中預測,到2025年Arm設計產品的潛在市場規模,將達到2466億美元,高於2022的2025億美元,但文件也提及有多達25%收入來自中國,坦言容易受到經濟和政治風險影響,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受訪,表示已經降低在中國曝險。

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 孫正義(2023.9.14):「這很難說。不論我怎麼評論,它都會成為這裡那裡的標題新聞。所以我必須小心我的言辭。但是我們在中國的曝險,作為SoftBank集團來說,已經大幅減少,因為大部分軟銀持有的阿里巴巴持股已經賣掉。」

安謀IPO,堪稱2021年10以來美國科技業最大盛事!

除了輝達、蘋果、英特爾、三星加入認購行列,台積電以1億美元參與認股,取得196萬股,持有0.2%股權,進一步擴大生態系優勢,IC設計大廠聯發科,則以2500萬美元持股0.05%。法人圈也看好,聯發科入股後,將加深未來在手機晶片市場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