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徵才受矚 台積電新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336家企業、454個攤位參展,創下歷史新高,提供2.5萬個工作機會。許多學生將眼光放在半導體科技產業,台積電更喊出新進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位在台大大門剛進入的台積電攤位,沒多久就是滿滿人潮。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週六起跑,半導體科技業,仍是學生關注焦點。

學生:「看跟IC設計相關的公司,就聯發科跟瑞昱。」

學生:「(想看)台積電。」

學生:「半導體業吧。(哪個企業會比較想進去嗎?)就是最近股票漲很多那幾支吧。」

人力銀行去年數據指出,半導體業每個月缺2.3萬人。博覽會上,聯發科、瑞昱、台積電、聯電、力機電都積極攬才。台積電表示,今年預期招募6000名的新血,強調從南到北廠都有人才需求。

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處長 莊秀華:「我們非常歡迎理工相關科系,以及財會、管理、人力資源,以及法律等背景人才加入。(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一位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年度平均整體薪酬上看兩百萬。」

隨著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應用推動數位轉型,資訊相關人才也受大廠歡迎,同時因應全球布局需求,台積電也首度招募在台的外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劉姿吟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