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免通報隔離!診所分流「有症狀戶外看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輕症免隔離週一(3月20日)上路,持陽性證明還是可以請假,不過台北市有國小,雖然現在進校門不用量體溫跟消毒,但校方還是建議確診就在家休息。另外像是看診也從視訊恢復到實體,有診所進行分流,如果民眾有症狀就會在戶外進行看診。

進校門不用量體溫、酒精消毒,到教室隔板也撤掉,而且即日起輕症免隔離,不過學生持陽性證明,還是可以請假,不列出缺席紀錄和評量成績,家長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學生家長:「應該是不會,因為多少還是會影響到課業。」

學生家長:「可能有人確診我們不知道,當他又沒戴口罩,比較容易傳染。」

學生家長:「當然還是會(擔心),小朋友沒戴口罩比較危險。」

還是多少會擔心,沒戴口罩有風險,另外老師如果沒辦法線上教學或居家辦公,也可以請病假,雖說要回歸正常生活,但就怕家長有疑慮,像北市光復國小校方,還是建議確診請假休息。

北市光復國小老師 施馥宜:「症狀不明顯,我可能還是會選擇來上班,如果症狀比較明顯,比如說有發燒有咳嗽這些,還是會請假在家。」

北市光復國小校長 賴俊賢:「還是盡量在家休息,但這些不列入事病假的計算,如果有一些剛恢復的同學,在用餐的時候,還是稍微隔一下避免飛沫之間傳染。」

即便堅持來上課,校方強調也不會刻意將座位隔開,避免標籤化。現在不用隔離、通報,確診就醫也恢復實體診療。

診所外擺椅子,有症狀直接分流,由醫師走出戶外看診配藥。

中醫師 周宗翰:「其實大部分診所,都有這類型分流,有些診所它會直接在戶外看診,因為隨著疫情結束,這樣的情形會慢慢減少。」

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即日起通報、簡訊、疫調回報等等規範都取消,不過像是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以及住院相關規定還是維持,從脫口罩到免隔離,似乎已經慢慢看到疫情終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