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級訪台可望成常態!德部長回中共.秀台灣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睽違26年,第一位訪台的德國部長(2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外媒關注是否擔心中共報復?教研部長瓦特辛格回應,此行是正當訪問,不認為中共該有任何反應,而台德有許多合作機會,未來部長級官員訪台,可能會是常態。

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率團訪台,成為26年來再度來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中共不意外跳腳反對,記者會上許多外媒關注是否擔憂遭報復?瓦特辛格笑答,此行為正當訪問,不認為會造成中共的包袱。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 史塔克-瓦特辛格:「在台灣,我們也看到能源政策的轉變、半導體技術專業知識,以及確保優秀人才問題等,都是常見的議題。因此我們正在與世界各地分享相似價值觀的合作夥伴合作。在這個意義上,這是一次正常的訪行工作。」

她認為台德有許多合作機會,下次部長級官員訪台應該就不用等那麼久,未來甚至可能成為常態。

瓦特辛格前一天也與台灣數位部長唐鳳會見,雙方探討未來德台間數位合作的議題。22日上午並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各項教育議題進行交流,也提出華語教學合作的具體項目,首要為辦理「德國官員短期華語研習團」,並鼓勵雙方大學在半導體領域加強交流,開啟臺德教育合作新篇章。

最後一天下午行程,則到了新竹拜訪科學園區,希望能與台灣相關機構加強科研交流。瓦特辛格也在自己的推特公開秀出第一天訪問國科會的照片,讚賞台灣的高科技及價值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