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拚4月中放寬大眾運輸口罩令 5指標監測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加速放寬防疫腳步,這個禮拜開始,已經開始實施輕症免隔離,下一步,將朝向搭乘大眾運輸免戴口罩,並調整醫院專責病房設置與討論感染管制措施。預估在四月清明連假後,會做防疫措施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輕症免隔離免通報這個部分,是從禮拜一開始,那到目前實施是第四天,我想我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觀察。」

台灣防疫陸續解封,本週一(3/20)已經開始實施輕症免隔離,並且針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以及醫院專責病房及感染管制措施,都在進一步規劃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第一個就是說,剛剛妳所提的,就是進一步的在公共運輸上面,我們口罩的政策是不是再開放成建議就好,不強制配戴,這個部分我們還要再跟交通部,再跟相關單位再做討論一下。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對於醫療院所,醫療院所的專責病房,還有整個醫療的感管的相關作業,這個我們也跟醫療端在做討論。」

因為需要觀察一段時間再進行下階段開放,王必勝也透露,在清明節連假後,就會檢討相關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公共運輸的口罩,是不是進一步開放的問題,時間就是你講的那個時間。過完這個清明連假之後,我們就會進行檢討。」

王必勝也透露,口罩完全解封最快將在四月中下旬實施。因為開放腳步加快,指揮中心也針對五個指標持續進行疫情監測,包含確診及併發症通報趨勢、醫療資源使用情形、變異株監測、口服藥開立情況、住宿型機構陽性率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